MENU

我校招生工作人员走进河北优质生源中学开展高招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和优质生源中学的联系,畅通优秀学子进入“电力黄埔”——华北电力大学的渠道,10月13-15日,应衡水中学、石家庄二中、邯郸市一中的邀请,我校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招生办两位老师走进上述三所优质生源中学,开展高招宣传活动。

宣讲过程中,招办老师首先简要介绍学校概况、发展历史以及“两地办学、分别录取”的招生特点,然后从华电印象、学科专业、师生风采、就业去向、杰出校友、媒体聚焦等六个部分详细阐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就业质量等方面的情况。之后,还就“新能源专业发展前景”、“北京保定两地培养环节的区别”、“两个校区毕业文凭是否一样”等同学们咨询比较多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招生办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不仅为此次活动印制了报考指南等纸质宣传材料,还制作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新式精美的PPT和视频。三天时间里,两位老师往返三个城市、走进三个中学开展了七场宣讲,场场都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也收获了一批向往华电的“铁杆粉丝”。

作为河北省的优质生源中学,衡水中学与石家庄二中已连续七年举办“校园大学节”或“高校校园行”活动,在中学和高校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互惠共赢的平台。邯郸一中自去年挂牌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以来,今年的大学节活动也进入了第二个年头。

近年来,我校积极支持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委派招生工作人员与中学进行对接,加强沟通、传递信息、服务学生发展,成效显著。2017年,上述三所中学的生源贡献数量再创新高,共给我校输送了近80名优秀学子。

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的黄埔军校,以其突出的行业优势、旺盛的市场需求、良好的就业质量受到愈来愈多的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学校将继续加强优质生源中学的沟通交流,拓展生源基地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扩宽宣传途径、提高宣传效率,为更多青睐华电的考生和家长做好咨询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