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开幕。我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关切“两会”教育话题,表达对国家繁荣富强的新期待和对自身发展的新规划。

数理系党委书记屈朝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实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这让我们看到了教育发展的新希望,也为教育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落实这一要求,需要我们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价值引领,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教育现代化全过程,实现全体人民共享教育发展成果,在协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中,增强人民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文学院教师刘妮娜:2018年是步入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今年的两会备受年轻人关注。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刚入职的90后教师,我们更要以新姿态、新作为迎接新机遇、新挑战,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求实效,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让华电学生深刻感知校园的温度与力度,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法政系教师陈静: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到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教师均被赋予重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时再次强调,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如何立足自身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工作方法,为立德树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潘振东:“两会”的召开是党和国家的大事,是人民的大事,关乎国计民生,关乎美好生活的建设。每年的两会都做出了许多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决策,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了关切的问题,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经济会一如既往的保持高质量的发展状态,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焦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是2018年两会带给我们的思考。在2019两会召开之际再回首,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我们会欣然发现,一年以来国家在高等教育上取得的成就,不是空洞的文字报告,而是一项又一项落到实处的、暖到心坎儿里的改变。人才得到了应有的尊重,教育得到了应有的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终会迎来高等教育辉煌灿烂的时代。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能源动力类1710班学生戴吾然江·萨迪尔:我十分关注教育、能源、民族地区发展等相关议题。我自己是国家援疆内高班政策的受益者,也希望家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有更好的受教育机会。老师是学校和学生之间的纽带,希望教师们能够得到更多尊重,得到更充分的肯定。寒假返乡时,看到家乡的变化无比欣慰,期待2019年能落实更多利民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1504班学生李智慧:作为大学生,我比较关心大学生就业,期待能出台配套政策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