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华北电力大学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有关精神,2020年我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成绩,通过材料审核和综合评价,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择优选拔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须在有效期内;

2、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语文、数学、英文三科目以及社会(报考专业为文史类)或自然(报考专业为理工类)科目的成绩均达到顶标级;

3、品行端正,身体健康,体检标准参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二、招生专业及名额

申请者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专业作为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1《华北电力大学面向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专业一览表》。招生名额视具体生源情况而定。

三、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申请者须在2020619日前(以邮件邮戳为准),将申请材料寄到华北电力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邮编:102206,电话:(861061773377),信封上注明“台湾学生申请”字样。同时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sb@ncepu.edu.cn,电子邮件标题为“2020年台湾考生(考生姓名)—申请材料”(注:我校收到申请材料后,将及时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确认;若未收到确认邮件,请与我校联系)。申请材料不完整或逾期未收到电子邮件或纸质材料,视为报名无效。所收材料概不退回。申请材料包括:

1、《华北电力大学2020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附件2);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的复印件;

32020年台湾地区学测成绩单复印件,需要包含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社会科目成绩;

4、《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3),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申请人学测成绩等信息;

5、个人陈述,字数限1000字以内,内容必须包含:考生申请理由、成长经历、兴趣特长及进入高校后的努力方向。

6、其他能展现申请人能力的材料(例如参加学科竞赛、科研活动、社会活动的证明材料)。

四、选拔及录取

学校依据学测成绩及其他申请材料,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申请人名单。面试具体安排将在华北电力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goto.ncepu.edu.cn)进行公布。学校将依据申请人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确定预录取申请人名单。

经教育部考试中心核实学测成绩后,预录取名单报送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办理录取相关手续。

五、入学及在校管理

被录取考生应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来学校报到。具体事宜参考《华北电力大学新生入学须知》。

台湾学生的管理遵照我校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61773377 传真:010-61773020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2 邮编:102206

E-mail:zsb@ncepu.edu.cn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申请人参加面试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2、我校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开展招生相关工作。

八、本办法经华北电力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由华北电力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发布和解释。

                                                           华北电力大学招生办

                                                                                                                                                          202068